Simplified Chinese Class - Room G10

A community of Chinese language & culture learners
​​Thousand Oaks Chinese School 

2nd Grade

Calligraphy Contest

千橡中文学校 2015 秋季学术比赛通知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秋季学术比赛季节. 欢迎同学踊跃地报名参加。除了校內评选之外,学校将釆取老师推荐的方式, 并从参赛的同学中,选出一部分优秀同学代表我们学校去参加南加州中文学校联合会举办的比赛。这是一个展示我们的才气, 锻炼我们的能力的好机会, 希望各班老师及家长们协助同学们积极参加。

活动主题: 齐心团结(Teamwork)

学术比赛内容:

1. 硬笔书法: 班级比赛优胜者角逐年级前三名。
内容各班教师自定。1-9年级学生参加。各班教师可从课文中选一段(10-50个字), 学生誊写到指定的方格纸后交回各班教师。教师评选本班优胜学生角逐年级前三名。学生人数在15以下(含15人),报2名优胜;学生人数在25以下 (含25人),报4名优胜。学生人数在25以上,报5名优胜. 请各班教师把获胜学生的书法于10/03/2015前交到办公室。学校从中选拔参加今年秋季南加州硬笔书法比赛的学生。

2. 绘画: 题目:齐心团结(Teamwork)

参赛作品一定要突显主题。学生自愿参加,年级不限。请各班教师通知学生,并把参赛学生的绘画于010/03/2015交到办公室,每班上报人数不限。学校从中选拔参加今年秋季南加州‘‘中文海报”比赛的学生。优秀作品还将刋登在学年纪念册上。

3. 作文: 
3-9年级,各班老师推荐 1-2 名学生参加。
建议老师采取看图写故事的形式, 让同学们练习基本的中文写作能力。 各位老师可自选适合本年级的比赛内容。请各班教师把推荐参赛学生的名单于10/03/2015交到办公室, 今年秋季作文比赛有三项:即席作文, 看图作文和英翻中 (English to Chinese) 比赛(每班每项可推荐1-2名学生参加今年秋季南加州作文比赛)。